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疫”刻不停,萧山卫健人与你共战疫情!

[ 图片新闻 ]    
2021
12-09
09:57

昨日,我区发现2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区卫健局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快速开展流调溯源,严密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区域封控等工作,严格落实医院防感染、核酸检测点防感染措施,全力保障百姓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突发,疾控人全力迎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单位全体员工全部到岗,应急待命,全力以赴落实防控措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每一通电话都是一颗定心丸”。溯源流调、密接次密接人员管控工作看似简单,实则须抽丝剥茧、又快又准。从接到协查函的那一刻,机动队成员李玲玲手里的电话就没停过。“每一次流调都必须耐心、细心且快准狠!只有跑赢病毒,才能斩断传播链。每落实完一个密接、次密接人员管控,心里的踏实就多一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刻不停——走进核酸检测实验室。中心实验室人员马不停蹄一轮接一轮地奔赴重点地区开展人员、物品采样以及消杀工作,分秒必争开展检测工作,不断跑出核酸检测的“疾控速度”。截至12月8日7点,我区共采样4392人次,所有人员均为阴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情面前,大家都是一股绳”。综合协调组成员第一时间落实人员保障工作,做好相关工作信息统计。后勤保障组成员负责车辆安排以及应急物资的保障。单位上下,通力协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

图片

图片

“大白”,有你们在真好

7日中午,萧山医院一支由24位护士及多名医疗保障人员组成的抗疫小分队迅速集结,前往龙湖春江天玺小区为全体居民采集核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支紧急调动的战疫小队,精英云集,经验丰富,很多都是临床一线护士长。曾经指导两个机场隔离酒店防疫工作的护士长夏冰也在其中,接到紧急通知时她正完成隔离酒店工作在家休息调整,毫不犹豫飞奔回医院,“我有经验,我也闲不住,让我上!”心理卫生科韩玲苹护士长前一晚刚好值班,一晚上没好好休息,7号中午接到紧急通知,没顾得上回家,马上做好准备奔赴前线。

图片

图片

护士长何旺芳有腰椎间盘突出,但她说:“我是耳鼻咽喉科护士,采核酸是专业的,我先上!”从下午1点到晚上8点,她一直坚守岗位,换班后腰部不适在现场的折叠床上略作休息,仍旧不愿撤回,直到半夜才回医院。12月8日上午,到医院里做核酸的市民暴增,何旺芳又火速增援新开的采样点,她说:“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图片


何旺芳被换下后,累得站不起来,在折叠床上略作休息。

图片


8号上午何旺芳又在医院的采样点忙碌。

心胸外科护士长徐青青带领另外三名护士潘灵佳、高婷婷、钱云露从7日晚上接班后,通宵在采样点工作,直到8日上午9点多,才撤回医院休息。潘灵佳护士的丈夫正好因为在加班抽不开身,还在上小学的儿子很懂事,乖乖一人在家过夜;高婷婷和钱云露的孩子都才2岁,却主动提出晚上还能再坚持上前线,她们说:“孩子还小,回家免不了要接触,我们都还年轻,熬几晚吃得消!”

图片


徐青青、潘灵佳、高婷婷、钱云露通宵战斗结束在回医院的路上吃上了热包子。

与护士长同行的院感科姜燕云科长肩上担子很重,她不仅要指导本院的医护人员做好防护,还要指导小区的物业、保洁等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从中午12点忙到半夜12点,她顾不上休息,不断在现场查漏补缺,不放过每一个院感细节。

图片


姜燕云正在指导安保人员穿防护服。

此外,区第一人民医院也迅速出动核酸检测小队,上门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暖心,医院送药上门

昨天下午,区中医院紧急准备了569份中成药玉屏风颗粒,分送给龙湖天玺小区的部分住户,温暖人心的同时,积极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