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做大做强!介入导管室添了个“新武器”,心脑血管急救患者不用等台啦!

[ 图片新闻 ]    
2021
12-07
09:31

众所周知

抢救急性心梗、脑梗患者

就是在和时间赛跑

快一分钟完成治疗

对患者的愈后都有重要意义

抢救最为普遍、有效的方法

是通过DSA设备开通堵塞血管

但如果同时有两位患者急需手术

导管室却只有一台DSA设备

等待就变得非常煎熬

要解决这个难题

浙江萧山医院给出了标准答案:

做大做强!再添一台DSA

为救命的“高速路”扩宽车道

图片

新的DSA设备,可以满足心内科、神经外科、血管外科、肿瘤科等多个临床科室的诊疗需要。

什么是DSA?

DSA是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igital subtraction angiography)的英文缩写,其基本原理通俗讲就是将造影剂注入需要检查的血管中,使血管显露原形。然后通过系统处理,使血管显示更加清晰,便于医生诊断或进行手术。它的最大优势是图像清晰,分辨率高,对观察血管病变、血管狭窄的定位测量、诊断及介入治疗提供了真实的立体图像,为各种介入治疗提供了必备条件。主要适用于全身血管性疾病及肿瘤的检查及治疗。

12月1日,浙江萧山医院导管室改造完毕,新引进的兼容DSA设备正式投入使用,血管外科、脑外科5台介入手术用上了图像更清晰、操作更灵便的新机器。12月3日,心血管内科开展心脏介入手术20台,包括冠脉支架植入术、永久起搏器植入术、房颤左心耳封堵术,加上原先导管室就有的DSA设备,两台设备同时启用,大大缩短了手术时间及患者等候时间,效率提高了整整一倍。这标志着我院DSA介入正式进入更高水平发展的快车道,真正打造救命的“高速路”。

图片

2018年,浙江萧山医院成为国家级胸痛中心(标准版)认证医院,2019年,医院又获得国家认证的综合卒中中心,两翼齐飞,医院的综合救治水平不断提升,对周边地区的影响更加深远,转送到我院的心脑血疾病急救患者日益增多,医院的介入手术量也从2006年建院时的30例攀升至2021年的3000余例。

副院长兼心内科主任郭明介绍:对于急性心梗、急性脑梗、主动脉夹层的患者来说,抢救争分夺秒,而抢救最为普遍、有效的是方法就是通过DSA设备开通堵塞血管。

图片

医院原有的一台DSA设备

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呈现年轻化趋势,特别是一到秋冬降温季节,同一时间段会碰到两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需要急诊介入手术,或者急性脑梗患者需要急诊取栓治疗,或者有主动脉夹层患者需要介入支架治疗,但因手术占台的客观原因,患者只能等候,医生也是心急如焚。

“患者至上”是浙江萧山医院一贯坚持的核心价值观,经过综合考量,医院决定改造介入导管室,再增添一台DSA设备,不仅解决了手术占台的问题,也大大缩短了急、危、重症患者转运路程。经过改造的介入导管室空间布局更加合理,崭新、宽敞、明亮,给患者带来温馨舒适的就医体验,为介入手术这条“救命高速路”扩宽车道,为抢救赢得“黄金时间”。


来源:浙江萧山医院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