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提质增效,赋能发展——区二医院召开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会议

[ 图片新闻 ]    
2021
11-30
08:47

为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加快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进一步促进医院业务高质量发展,11月26日下午,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相关职能科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及护士长等参加。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鲍寄宏主持。

会上,质管科、财务科、医保物价科等科室结合各自工作内容依次做了汇报,对区二医院1-10月全面医疗质量管理指标、抗生素使用指标、各科收治病人数、业务收入结构、公立医院医改考核指标、医保DRGs支付的运营管理等作了详细剖析。与会的20余位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结合目前科室实际情况,围绕全力冲刺打好年底“收官战”,展望明年工作这一议题,做了交流发言。


鲍寄宏书记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从疫情防控、医院迁建、清廉医院建设、学科建设、等级评审等方面,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方向,明确了科室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愿景。他指出:

★一要抓牢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医院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作用,各科室着眼医院发展大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科主任、护士长要有大局意识,切实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确保院部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要抓实效益提升。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则,在提高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的服务收入,严控药品耗材比例,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医院提质增效。

★三要抓好科研工作。以大力发展学科建设为目标,打造优势特色学科为抓手,激励广大医务人员特别是研究生群体参与申报科研项目,发表学科论文,营造科研氛围,努力打造“学习型科室”、“学习型医院”。

★四要抓细院科联建。制定《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领导联系科室制度》,细化院领导对接临床医技科室、参与科室交班、指导科室业务、听取意见建议等,进一步加强院部与科室密切联系的同时激发全院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五要抓常规范机制。进一步完善效能检查、督查落实、约束考核等规范化建设,巩固工作机制成效,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促进财务与业务融合发展,推动医院整体工作规范有序,笃定前行,行稳致远。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