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防患于未“燃”,浙江萧山医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 图片新闻 ]    
2021
11-29
12:28

医院着火了?

怎么都在跑?

......

别慌!别慌!

这是在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11月26日,为进一步强化医院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浙江萧山医院开展消防应急实战演练,在朱铁明院长指挥下,医院各职能科室默契合作,顺利完成消防演练。

下午4点,工作人员在指定病房内制造起火现场,很快烟气向病房内弥漫开来,当班护士闻到焦味后迅速前往查看。发现火势较大后第一时间向消控中心报警。病区在1分钟内,由护士长吴爱文迅速组建第一灭火力量,组织灭火和人员紧急疏散。

医院消控中心接到3号楼8楼康复科报警后,第一时间报告总值班、消防大队,并通知微型消防站成员火速赶往现场灭火,同时立即启动消防联动设备、消防紧急广播,通知人员紧急疏散。

医院微型消防站队员着消防服,带消防水枪水带、灭火器、消防斧、警戒带,在3分钟内赶到火灾现场灭火。3号楼东侧迅速拉起警戒带;引导组立即打开消防通道,有序指挥来往车辆靠边,引导消防车辆进入灭火区域;后勤保障及各应急班成员马上投入紧急救援。

萧山区市北消防中队的消防车入院后,火速架起消防云梯直达“起火窗口”,模拟救援被困人员。

本场演练历时20分钟。演练结束后,总指挥朱铁明院长进行了现场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演练的组织工作与实战意义,同时也找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朱院长强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提高医院的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消防安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深化、细化消防隐患排查处置,落实消防技能培训演练常态化措施,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医院安全。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