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备战亚运、磨练技能——萧山区院前医疗急救水陆联合应急演练举行

[ 图片新闻 ]    
2021
11-29
11:39

突发雷暴天气,房屋倒塌,有人被埋,有人砸伤、有人溺水……“120”救护车火速赶赴现场,洪水淹没了道路,需要水上快艇救援,现场又发现来自疫区的患者……急!急!急!

11月26日下午2点30分,“叮铃铃……”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在湘湖三期定山广场响起,原来这是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和红十字湘湖应急救援队正在组织开展院前急救水陆联合应急演练。

很快,第1辆救护车到达事发现场, 急救医生、护士、驾驶员等快速检伤分类,发现情况紧急、伤员较多,立即报告“120”指挥中心:“我是1号救护车,我们已到达事故现场,广场上有6名伤员,另有3人受困岛上需要救援,请立即增派救护车。” 

接着,第2辆、第3辆救护车到达现场救治伤员……

经“120“指挥中心联动区应急保障指挥中心,3辆水上快艇立即集结靠岸,急救人员火速登上快艇,前往岛上抢救受伤人员。

不一会儿,广场上停满了救护车。

“报告指挥中心,我是1号车,现场接诊1名伤员,男性,约30岁,心搏骤停患者,经现场抢救后患者恢复心跳呼吸,准备送往区一医院。”

“报告指挥中心,我是2号救护车,现场发现有一名来自疫区的患者,双上肢麻木,怀疑颈椎骨折,现正送往区第一人民医院通惠院区。”

“报告指挥中心,我是3号救护车……”

二十分钟后,所有的受伤人员都被抬上救护车。救护车拉响警笛以最快速度驶向医院……

“报告区卫健局,强风暴雨导致房屋倒塌事件,共派出7辆救护车,接到9名伤员,其中1名来自疫区,所有伤员均得到及时救治,现场已无伤员。”半小时不到,“120”指挥中心向上级汇报了此次事件的处理情况,演练圆满结束。

多部门多行业多队伍的水陆联合应急演练,我区尚属首次。演练模拟今年7月“烟花”强台风导致的自然灾害事件,以场景再现和深化的方式,再次检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时多部门联合处置受伤和被困人员的应急能力和协作能力。

据悉,此次演练既是一次应对台风暴雨致灾事件的强化训练,也是为服务保障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做好积极充分的准备。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姚维红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