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免费“两癌”筛查!200名快递物流行业女性获得了健康“大礼包”

[ 医疗新闻 ]    
2021
11-25
09:00

11月24日下午,由萧山区妇联、萧山区卫健局主办,浙江萧山医院(萧山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快递物流行业女性“两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隆重举行。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青,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浙江萧山医院院长朱铁明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赵青首先向医院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她表示,萧山区妇联一直关注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女性同胞,第一时间成立了快递物流行业妇联,并同萧山区卫健局、浙江萧山医院一起举办此次活动,为的就是把健康和温暖送给大家。女性在家庭教育、家风家训传承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她希望行业女性在辛勤工作的同时,要更加重视自身的健康,为“小家”治理传递能量,作出榜样,为“大家”和谐彰显担当,作出贡献!

毛建勋指出,快递物流业作为一种新业态,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广大从业者包括妇女朋友为此做出了极大贡献,你们的健康应受到更多关注和保护,本次活动即是一次启动仪式,也是一次动员会,区卫健局将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把“两癌”防治理念送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心里、融入妇女群众生活,坚持为妇女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朱铁明表示,浙江萧山医院(萧山区妇幼保健院)一直以来履行着全区妇女儿童公共卫生职能,是萧山区妇女“两癌”筛查的业务指导单位,我们很关注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做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医院做好了充分准备,精心组织,统筹策划,争取服务好每位快递物流行业的女性同胞。

与会领导向快递物流行业女性代表发放“两癌”免费筛查爱心卡,为她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乳腺癌、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据2020年全球癌症统计报告显示,乳腺癌是全世界女性的第一“杀手”,全球新发病例近230万,死亡约68万;宫颈癌位居第四,全球新发病例近60万,死亡约34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变得至关重要。

本次快递物流行业女性两癌筛查包含妇科检查、宫颈刮片、HPV检测及临床乳腺检查、乳腺B超检查,200名女性朋友将分3个下午的时间,有序完成此次免费筛查。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