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闻堰家长,清洗鼻腔“神器”到位,家门口就让您的孩子预防感冒、有效缓解呼吸道病症~~

[ 社区卫生 ]    
2021
11-24
11:33

众所周知,鼻腔是人体除口腔外与外界沟通的重要通道,有了鼻腔冲洗器就可以把鼻腔内的有害物质清除,使鼻腔保持一个干净的环境,鼻腔的正常使用,才能保证体内的其它器官运行得更好,这一点对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尤为重要。

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引进的“新一代医用鼻腔冲洗器”的核心是将鼻粘膜表层的黏液层(过滤了细菌、病毒、过敏原等污染物)冲洗出来,并恢复鼻腔纤毛的活性,从而恢复了鼻腔的“黏液-纤毛系统”的功能,从疾病的起源上阻断了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鼻腔冲洗的适应症

01

哮喘共患过敏性鼻炎的患儿

哮喘合并过敏性鼻炎患者的比例为70-80%,哮喘治愈后过敏性鼻炎可诱发哮喘,故儿科医生须对过敏性鼻炎进行治疗,医用鼻腔冲洗器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途径。

02

鼻后滴漏综合征(PNDs)引起慢性咳嗽的患儿

鼻后滴漏综合症是指由于鼻部疾病引起分泌物倒流至鼻后和咽喉部,甚至反流入声门或气管,导致以咳嗽为主或者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鼻内炎性分泌物可以经鼻后孔和咽部流入或吸入肺内,以咳嗽为主要表现的综合征。病因在各类鼻炎,医用鼻腔冲洗器治疗慢性咳嗽的患儿效果非常显著。

03

感冒治疗及预防感冒

感冒患儿鼻腔粘膜炎症明显,“黏液-纤毛系统”的功能丧失,医用鼻腔冲洗器可以缩短感冒的治疗周期并预防感冒。

04

鼻炎鼻窦炎治疗

医用鼻腔冲洗器可以用于治疗鼻炎鼻窦炎及术后预防感染和创面修复。

新一代医用鼻腔冲洗器的主要优点

不会呛水:喷雾式清洗方式使进入鼻腔的为48µm的水雾,可以正常呼吸,不会进入气管。故而安全、耐受。同时可以只用生理盐水,避免了药物带来的副作用。

可以迅速恢复鼻腔的防卫系统——“黏液-纤毛系统”,使鼻子的正常功能恢复,故而从疾病的起源上阻断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迅速恢复鼻腔微平衡:鼻炎状态下鼻腔的微环境改变,生态平衡被打破,将黏液层冲洗掉,10-20分钟鼻粘膜就会分泌好新的黏液层,恢复了鼻腔微环境平衡。

不会引起中耳炎:在静止状态下,咽鼓管的软骨部处于闭合状,且有咽鼓管黏膜的活瓣作用,可防止鼻咽部液体进入鼓室。鼻腔冲洗的方式和方法是避免发生并发症的关键。压力不足以将治疗液体冲入咽鼓管,所以不可能引发中耳炎。

希望广大家长发现家中孩子有上述鼻腔清洗适应症的,应尽早带孩子来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治疗,鼻腔清洗可以减少部分适应症的反复发作,缩短感冒的治疗周期,让孩子早日摆脱病痛。

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儿科,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来电咨询。

咨询电话:82314539 、82603090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