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科学研判、夯实基石,亚运急救服务保障工作萧山谋定在前

[ 健康快讯 ]    
2021
11-23
16:29

11月23日上午,萧山区院前急救服务保障第19届亚运会筹备工作专题研讨会召开,本次活动由区医学会、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联合开展。区卫健局副局长顾水均、杭州市亚组委医疗卫生部负责人袁轶俊、杭州市急救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燕军等领导、专家出席,区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科长徐忠明主持。

2022年9月至10月,第19届亚运会、第4届残亚运会将在杭州等6个城市举办,其中,萧山区将作为主要赛事承办县区,奥体中心主场馆、亚运村、媒体村、竞赛场馆均设在萧山,届时我区将承担非常重要的院前医疗急救保障任务。为此,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积极行动,主动对接区医学会、区科协,以软课题研究的形式,提前思考谋划。经过近一年的资料梳理、文献查阅、专家咨询,结合近年来已经开展的筹备工作,该课题明确了亚运会期间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保障的工作方向和职责,提出了在未来短短十个月要做的主要工作思路和建议。

区卫健局副局长顾水均认真听取课题组工作进展汇报,他表示,在亚运会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间节点,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如何高标准筹备好第19届亚运会院前医疗急救的服务保障工作,是一个非常重要、非常有必要提前思考探讨的课题,区医学会、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主动作为,化压力为动力,经过大量的资料查阅分析,在上级专家的指导下,提出了切合萧山实际的意见建议,为接下来的筹备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他认为,亚运会对于萧山的院前医疗急救,机遇大于挑战。今年以来,区卫健局以办理政府民生实事为抓手,统一标准化建设的急救站(点)使院前急救的面貌焕然一新,在公共场所配置的600多台AED使院前急救资源更加充盈。下一步,区卫健局相关科室将充分吸纳课题组的建议,在院前急救队伍组建和培训演练方面下功夫,练好技能增强实力,力争顺利完成亚运会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保障工作。

杭州市亚组委医疗卫生部负责人袁轶俊在研讨时简要介绍了第19届亚运会医疗卫生筹备工作基本情况以及萧山即将承担的工作任务,其他与会专家分别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姚维红 王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