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学习贯彻|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卫健系统形成生动实践

[ 健康快讯 ]    
2021
11-23
14:45

昨日,区卫健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统筹做好当前工作进行部署。

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局机关全体人员、退休支部书记,各区级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中心)主任,民营医疗机构协会党委书记和部分民营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全会和《决议》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好“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必须”“五方面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抓紧制定方案,全面部署动员,迅速掀起学习宣讲的热潮,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

会议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将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认真谋划未来发展上来,科学分析形势,认真谋划卫生健康工作未来发展的主要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上来,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推进“健康大脑+智慧医疗”改革,办好民生实事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上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推动中央全会精神在卫健系统形成生动实践。


来源:  

作者:通讯员 严彬彬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