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老年公寓内,一老人突然晕厥,脉搏呼吸微弱!幸好……

[ 图片新闻 ]    
2021
11-22
15:29

紫荆园老年公寓里一位老人突然晕厥,脸色煞白,大汗淋漓,医生迅速进行紧急施救。

当老人在医生的搀扶下重新站起,在场的所有人都舒了一口气,“幸好医生在。”“没事了,没事了,命大命大……”

这位现场施救的医生是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胡钢锋医师。当时,胡主任正在紫金园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做骨质疏松和关节炎治疗的健康知识讲课。

现场听课的老人忽然发现同伴李大爷(化名)失去了意识,怎么喊都不回应,人也“软”下去了。

听到呼救声,胡医生快步飞奔到李大爷身边,在经过初步生命体征判断之后,发现李大爷意识模糊,脸色苍白,大汗淋漓。胡医师检查到老人脉搏呼吸微弱,根据专业经验判断老人可能是出现了一过性脑缺血症状,于是马上安排李大爷平躺,松解李大爷的衣领,指挥周边人员散开,打开窗户通风,并进行拍打促醒、掐人中等急救措施。

3分钟后,老人意识转清,面色逐渐红润,在胡医师的搀扶下,慢慢坐了起来。大家高兴地说:“有专业医生在真好,感谢胡医师!”  

图片

医生介绍

胡钢锋,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医院骨科副主任,2018年获得萧山区:“十佳优秀科技人才”称号。

除了国内大骨科医院进修外,美国临床进修多次,擅长应用关节镜微创技术对各种疑难肩膝髋等关节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截骨矫形、单髁微创置换、阶梯式精准治疗,具有对各类骨折包括骨质疏松性老年骨折以第一时间牢靠微创固定技术,专注膝、肩、髋关节置换,对围肩关节损伤治疗及肩、膝、髋关节置换有独特的经验。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