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远离压疮、你我同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预防压疮科普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1
11-22
15:29

压力性损伤,俗称“压疮”、“褥疮”, 指任何因压力没有解除而导致的皮肤和皮下组织的损伤,表现为局部皮肤发红、破损,严重者可深达肌肉、骨骼的深腔,造成感染,甚至死亡。即使是可以自主活动的病人,如果卧床、坐轮椅,长时间不改变体位,也极易发生压疮。

目前,压疮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健康问题。今年11月18日是“世界压疮日”,主题是“远离压疮、你我同行”。

面对压疮,预防是关键。近期,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组织皮肤伤口管理小组在院内病区开展预防压疮科普活动。

图片

通过现场授课,向住院患者、家属,通俗、生动地讲解压疮的危害、识别、护理方法等,让大家对压疮有了更多的认识,家属、陪护掌握了更多照护病人的方法和技巧。大家听得认真仔细,有些家属还拿出小本子做了笔记。

图片

图片

对于压疮来说,预防大于治疗,特别是长期卧床的病人,要早预防、早发现、早护理,切勿耽误最佳护理时机。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