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踏上新征程 书写新篇章!区医学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 健康快讯 ]    
2021
11-11
11:21

区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

在区卫健局、区科协的领导下

紧扣我区卫生健康事业的中心工作

在组织建设、科研学术、

质量管理、科普宣传等方面

做了大量工作,成果显著

11月9日,萧山区医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举行。杭州市医学会秘书长邓旻,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晓辉,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瞿虎,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晶晶,区卫健局副局长顾水均出席会议,来自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及区内有关医药企业的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杭州市萧山区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结第八届医学会的工作,商讨了第九届学会各项工作任务,修改并审议了《萧山区医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萧山区医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申晓辉当选为会长,徐忠明、王云超、邵海兴、王建岳、朱铁明当选为副会长。

邓旻表示,医学会是政府联系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倾听呼声做决策的重要平台和有效途径,更是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乐园和精神家园,承担着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是一群有情怀、有激情、热心的人,做的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就下一步工作,邓旻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坚持培养人才,注重基层,做好组织平台建设;坚持项目领航、典型引路,加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提升区域医疗技术水平;坚持学科交叉、整合,“抱团取暖”、“组团出海”,促进学科建设;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医学科学精神,坚守学术诚信,重视科普工作;发挥医学专家精英团队作用,做好医学鉴定,医学资讯工作,做好政府政策“参谋”;坚持目标导向,绩效考核,提升分会建设成效。

申晓辉表示,萧山区医学会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技能培训及质控管理等方面发挥了医学会的职能优势和积极作用,促进了卫生行业的管理水平、学术氛围、科研能力及继续教育的发展,为我区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目前正值“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历史时期,也是高质量建设“健康萧山”的关键时期,萧山区医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强化自身建设,优化服务水平;强化学术交流,提升综合素质;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载体;全面推动医学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共同筑牢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人民健康防线。

瞿虎代表萧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统一认识,拉高标杆,打造更高层级学会组织。

医学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发挥学会优势,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按要求、按时间落实到位助力健康萧山和医共体建设,不断提高学会服务能力水平。

二是要牢记学会宗旨,发挥优势,不断提升学科技术水平。

医学会要结合省市区医学科技攻关项目和卫生健康工作重点,确立学术交流主题,组织好多学科、宽领域、高质量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提升我区医学会科技水平和层次。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基层,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医学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入一线,提升学会的社会服务能力,维护学术团体的公信力,迎接社会需求的新挑战。

丁晶晶对区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寄语区医学会第九届理事会:

1、要永葆一颗初心。医学会是一家学术性的社会团体,在专业领域方面走在同行前列,要带领会员及时了解国内外医学新进展、新知识、新技术,将专业知识技能与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

2、要带好一个团队。医学会承担着参与卫健、科协两个部门相关专业研究、拓宽国际交流等工作,要积极参与国家医学技术研发,培育优秀医学人才,为人民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贡献力量。

3、要做好一件难事。医学会要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按照国家规定的法律法规要求,更加健康、有序地开展活动,专业细致地服务会员,为萧山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好专业“功课”。

踏上新征程 

从“新”出发

期待区医学会能够

进一步团结和动员我区医学科技工作者

为萧山当好全省的“排头兵”

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

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

作出学会应有的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