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疯狂熬夜拼“双十一”,小伙差点工作都没了!

[ 医疗新闻 ]    
2021
11-11
10:01

最近22岁的小宋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来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做入职体检。

自诩身体一向很好的小宋原本成竹在胸,谁想在测量血压时,血压指标却显示异常:150/90mmHg,小宋的血压偏高。

“不可能,肯定是有什么问题,再给我测一次”。医院工作人员于是让小宋在旁边静心休息了15分钟,结果第二次测量结果还是显示数值偏高。

如果血压不达标,体检结果就不合格了,这可急坏了小宋,好不容易得到的工作机会怎么能这样错过。“医生赶紧帮我开点药吧,体检过不了,我的工作怎么办?”

细心的体检中心医生却觉得有点蹊跷。小宋的父母长辈都没有高血压病史,小宋身高体重都标标准准,平时喜欢运动,饮食习惯也比较健康,怎么年纪轻轻就出现高血压呢?

在医生的仔细询问下得知,这两天小宋正沉迷“双十一”的活动。为了比价格、凑单、抢红包,他已经连续熬了好几个晚上。体检前一天,他更是“火拼”到了凌晨2点。

睡眠严重不足很可能是导致第二天血压偏高的原因,医生建议小宋回家好好休息了三天,再来医院进行体检。

三天后小宋如约复检,再次测量血压时,他的血压已经降到了124/82mmHg,处于正常范围内,他也顺利拿到了入职体检报告。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医师曾信幸表示:“我们常说的高血压是收缩压高于140mmHg以上,舒张压高于90mmHg以上。诊断高血压时,必须安静状态下多次测量血压,至少有连续两次血压超出正常值才能确诊为高血压。现在高血压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高血压。”

“不少年轻人由于工作、生活压力大、饮食结构不合理、体育锻炼时间较少等情况,导致血管内径狭窄、血流受阻等问题,引起高血压的发病年轻化。”

他提醒广大年轻人,谨防高血压。如果有家族性高血压史的,建议每月测量一次血压,经常监测血压,可以早早地发现高血压。日常生活中,首先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合理性,低盐低脂饮食。其次,放松心情,避免情绪波动,适当锻炼,控制体重,保证睡眠质量。如果确诊高血压,要到正规医疗机构专科治疗,在医生指导下,正规服用降压药。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