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冬病冬治“三九贴”开始预约啦!

[ 医疗新闻 ]    
2021
11-09
09:04

即日起,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三九贴”开始预约啦,如果您夏天贴过"三伏贴",现在千万别忘贴"三九贴"!

预约地点:

门诊三楼中医馆

咨询电话:

俞医师 18058718200

畅医师 18058718206

王医师 18058718205

工作时间:

上午08:00-11:30

下午13:00-16:30

注意:

贴敷患者较多,请您提前预约。

“三九贴”贴敷时间

贴敷时间:

一九:2021年12月21日-2021年12月29日

二九:2021年12月30日-2022年01月07日

三九:2022年01月08日-2022年01月16日

贴敷地点:

门诊三楼中医馆

“三九贴”疗效


三九是“生机潜伏,阳气内藏”的时候,此时人体处于阳气渐长、阴气渐消的状态。通过用辛温药物贴敷穴位因势利导,振奋助长阳气的升发,从而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达到治病、防病的目的。

冬病冬治“三九贴敷”和冬病夏治“三伏贴敷”主要都是针对慢性迁延性疾病和过敏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因此患者在进行贴敷治疗时,不要急于追求效果。一般而言,连续治疗3-5年后,机体的抵抗力都能得到较大提高,“冬病”的发生会明显减少。

与冬病夏治“三伏贴敷”一样,冬病冬治“三九贴敷”疗法对人体几乎没有副作用。如果说有副作用,也主要表现在皮肤贴敷时的过敏症状。如果有过敏史,贴敷时要特别注意,贴敷部位如出现搔痒、刺痛、红晕就要立即揭去膏药。

“三九贴”适应症

1、呼吸系统: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体虚易感冒。

2、过敏性疾病: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窦炎、慢性咽喉炎。

3、消化系统疾病:慢性胃炎、胃溃疡等。

4、阳虚畏寒,四肢怕冷,免疫力低下者。

5、妇产科疾病:痛经、产后风等属寒证者。

6、颈肩腰腿痛。

“三九贴”贴敷注意事项

1、贴敷时间根据年龄及皮肤情况,小孩不超过20分钟,成人40分钟-1小时。贴敷期间应注意观察皮肤感受,有明显刺激感觉,应及时取下药膏,不必拘泥于时间限制。

2、如果感到局部轻微发热、发痒,属于正常现象。可在完成治疗后用温的淡盐水局部清洗。

3、如果出现明显的红、肿、痛及瘙痒,就要及时揭掉药膏,避免抓挠。如果敷贴部位局部有水泡时,应到医院皮肤科,在医生指导下治疗,不要自己处理,以防感染。

4、贴敷后须避免受冷刺激,贴后4-6小时内不要洗澡,不能直接吹空调、风扇。

5、治疗期间应忌食生、冷、海鲜、辛辣刺激食物。尽量不要动气。

6、为保证疗效,请大家按时前来治疗。贴敷时间是每年夏至、冬至开始,连续治疗3年为1疗程。

7、慎用人群:糖尿病、膏药过敏、血液病、恶性高血压、严重心脑血管病、严重肝肾功能障碍、支气管扩张、恶性肿瘤的患者。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