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点赞“萧山好人”!品格鼓舞人,示范引领人

2021年10月29日 08:52来源:

10月27下午,“致敬美德 让城市更温暖”2021年萧山好人第二季发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成立仪式在萧山举办。活动通过播放短视频、现场访谈等形式,集中展示了2021年度第二季好人典型事迹,传递城市温度,弘扬社会正能量。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高峰主任医师荣获萧山区第二季好人荣誉,在仪式上获得了表彰!

见义勇为,“教科书”式救援

高峰,中共党员,是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2021年7月10日早上,高峰正在区体育馆羽毛球球场锻炼,球场上一位来打球的男子突然倒地不起,情况危在旦夕!

听到呼救后,正在换衣服的高峰上衣都来不及穿,立刻飞奔过去,给男子检查发现没有脉搏跳动后,他意识到可能是心源性猝死,需紧急抢救。他不假思索,立即对男子开展心肺复苏,一次、两次……他光着上身半跪着,动作十分娴熟地拿着AED,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周围球友们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男子的颈动脉搏开始跳动、呼吸恢复,脸色也由原来的苍白变得红润,整个抢救一共用去了8分钟。

危急情况下,正是高峰的果断决策、他的挺身而出、他专业及时的心肺复苏措施,第一时间成功保障了对方心脑有效的循环,为后续进一步的复苏创造了条件,挽救了男子的生命。他说:“我是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他“教科书”式的救人事迹也被新华网、中国蓝新闻、浙江新闻等各大新闻媒体纷纷报道。

● 突发!羽毛球场一男子突然倒地,心脏骤停,最后……

从医28年来,他兢兢业业,奋斗在临床一线,挽救了无数心血管危重症患者。作为美国心脏协会(AHA)、基础生命支持(BLS)及高级生命支持(ACLS)导师,区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导师,他培训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员,普及急救知识。

医者仁心、救死扶伤,高峰用实际行动展示作为一名医生的高尚品格,也向社会展现了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的技术水平,更告诉人们事故无情,但人间有爱。

用满腔的热血奉献爱心

用微薄之力谱写大爱的乐章

此前,主动前往河北支援疫情防控的医生梁友方

入选2021年度第一季度“萧山好人”

赤子出征,奋战“疫”线

梁友方,中共党员,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PCR实验室组长。2021年1月7日凌晨,在接到了紧急驰援河北的任务后,没有丝毫的犹豫,梁友方说“我去”。当天,梁友方作为浙江援河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队的一员,收拾行囊,义无反顾地奔赴石家庄,增援当地的医护人员。

由于检测量大,一个班次要管九千到一万多个报告结果,他每天在PCR扩增室里待7-10小时,在援冀期间,梁友方所在团队累计检测新冠肺炎核酸样本386980管,共计3082362人份,成为当地核酸检测质控标杆。作为萧山区内唯一前往河北支援的医护人员,梁友方展现了萧山人的效率和实力,赢得了组内的一致好评,也为河北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做出了贡献。 

● 出征!我院梁友方医生抵达河北

 

不断涌现的好人好事,是当下萧人医人道德风貌的写照,每一个“萧山好人”的名字背后,都有一份坚持,传递着道德的力量,让我们用好人的崇高品格鼓舞人,以好人的榜样示范引领人,为谱写新时代萧山蝶变的新篇章增光添彩。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