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基层医院肾脏病多学科诊治新进展学习班》

2021年10月28日 08:29来源:

随着我国慢性肾脏病发病率逐年升高,对肾脏病的防治也日益得到重视。促进基层医院肾脏病专业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医院肾脏病学科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10月23日,由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主办的杭州市市级继续教育项目——《基层医院肾脏病多学科诊治新进展学习班》顺利举行。本次学习班特别邀请了省内知名肾脏内科学领域的专家授课,杭州地区百余位医护人员参加。

医院学术主任杨爱华主持了开幕仪式,副院长杨建民致开幕词。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了浙一医院肾脏病中心副主任韩飞教授,杭州市一医院肾内科王鸣教授,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杨爱华主任医师,肾内科於建根、张小云副主任医师,超声科沈丽君主任医师,放射科邱勇刚主治医师等专家授课。

各位专家根据目前最新的国际、国内指南,对狼疮性肾炎、药物相关性肾损害等疾病进行讲授,并结合肾内科与超声科、放射科等相关领域的疾病,进行了多学科的讨论。为今后继发性肾脏疾病的诊治及多学科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专家们还对心肾综合征、ANCA相关性血管炎肾损害、糖尿病肾病、多发性骨髓瘤肾损害等目前国内外热点肾脏疾病的诊治进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给广大基层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日后的临床诊疗中提供了新的思路。最后,专家针对基层医院医护人员特别常用的肾内科相关的临床检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深受学员好评。 

此次学习班的顺利举办,提高了基层医院特别是萧山地区肾脏病相关诊治理念的推广,为日后肾脏病多学科合作提供了新的诊治模式,给广大肾脏病患者带来更多的多学科获益。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