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义诊零距离!萧山中医院党委多个支部开展为民送健康活动

2021年10月27日 12:34来源:

迎亚运·学党史·办实事!近日,萧山中医院门诊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外科急诊手术党支部纷纷开展党员送健康活动,以实际行动将医疗保健知识和贴心义诊服务送进社区,送到广大居民群众身边。

走进滨康小区襄七房社区

10月24日上午,萧山中医院门诊党支部联合民主党派走进滨江区滨康小区襄七房社区开展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阵容强大,由萧山中医院儿科、口腔科、中医科、骨科、中医护理门诊等10余位专家组成,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健康咨询、测血压、测血糖及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等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我平时血压还好的,今天怎么这么高?”原来张阿姨今天忘记吃高血压药了。“张阿姨,有高血压的人不能自已随便停药的,否则你的血压会控制不好……”义诊现场,专家们仔细地为每位居民诊断病情,量血压、测血糖,耐心讲解如何预防常见疾病、多发病,如何健康饮食及日常应注意的一些事项,帮助他们增强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保健意识。

“你们的刮痧真管用,我脖子这里酸胀好多了。”“我的两个肩膀这里酸酸麻麻的,你们的火罐拔得真好,现在我感觉轻松多了,也不麻了。”“这个眼睛上的核桃灸,我是第一次看到,用了以后感觉眼睛比以前清楚多了。”在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刮痧、火罐、耳穴贴压、核桃灸等中医特色项目更是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体验。


走进崇化俊良社区

10月21日,由萧山中医院行政党支部、骨伤一党支部、急诊外科手术党支部13名党员组成的专家团队来到崇化俊良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俊良社区老年居民较多,在义诊现场,针对老年人们普通存在的高血压、冠心病等现象,专家团队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以及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培训,提高社区居民对冠心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认识和急救能力。同时,还开展了拔火罐、耳穴贴压、中药涂擦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项目。

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约200余人次,专家们精湛的技术、热情的服务获得了俊良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作者: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