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萧然迎盛会,晚晴助亚运|我区第七届“健康老年生活博览会”成功举行

2021年10月26日 09:50来源:

10月23日上午,萧山剧院广场红旗飘扬,人头攒动,热闹非常。萧山区第七届“健康老年生活博览会”暨老干部志愿者“时间银行”首次积分兑换仪式在这里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区老龄委、区卫健局、区老干部局、区民政局、区文旅局、区红十字会主办;区养老协会、区老干部志愿者联合会承办。

“健康老年生活博览会”经过6年的打磨,已成长为萧山老龄健康事业的一张金名片,成为了老年人一年一度的品牌嘉年华活动。

活动现场,在区老干部志愿者服务展位上很多老年人正有序排队,“来,人坐好,面带微笑哈……”原来,区老干部志愿者联合会的摄影沙龙的成员们正为老年朋友现场拍照,工作人员还贴心地把照片打印出来,塑封好,免费送给市民。一旁的蔡阿姨刚拿到打印出来的照片很是满意,她说:“今天的活动是特别为我们老年人准备的,问诊、拍照、理发……服务很多,每年的老年生活博览会我都会来的。”

同样围满人的就是区美容美发联合工会的展位,理发师们正免费为市民理发、修眉,就连美甲服务都配备了。“我们老年人在家经常做家务,从来没想着要来美甲、秀美,今天趁此机我们老年人也好好地美一把。”一位正在进行美甲的阿姨开心地说。

在现场,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等急救知识培训,浙江萧山老年医院内科专家高峰医师为市民进行内外科咨询,现场量血压、测血糖、送福字活动也备受欢迎。

此外,萧山老年艺术团的成员们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腰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太极表演《蝶恋花》、舞蹈《绒花》、越剧《九斤姑娘》等都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还公布2021 年萧山区老年人书画摄影大赛和第七届老年人征文评选结果,并向一等奖获得者颁奖。与此同时,“迎亚运盛会”萧山区首届“萧然银龄十佳百名达人”评选活动启动,区老干部志愿服务开展“时间银行”首次积分兑换,通过种种活动,努力营造我区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展现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进取、幸福养老的精神风貌。

如今,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保障体系日益健全,健康支持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加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劳有应得、弱有众扶,我区正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打造美好生活新标杆。

作者:通讯员 章瑜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