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区卫健系统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活动

2021年10月26日 09:44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升卫生健康系统法治建设工作水平,结合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以及本年度普法工作安排,10月22日下午,区卫健局开展以《行政处罚法》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培训。培训对象包括局机关全体人员、各下属单位分管法治工作负责人及法治联络员、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全体人员等,共约120人。

此次学习培训邀请萧山区人民法院瓜沥法庭庭长苏杰授课。


苏杰庭长介绍了《行政处罚法》修订的基本情况,并总结了此次《行政处罚法》修改的十大亮点。通过修改前后法律条文的对比,辅以真实案例的讲解,使大家不仅学懂法律条文,更掌握了如何分析案情、适用法律的方法和思路,对日后开展法治建设工作,尤其是行政执法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通过案例讲解消除了很多执法过程中的疑惑和难点,为今后的执法工作开阔了思路,明确了方法,受益匪浅。

课后,卫健局叶萍副局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作为本系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特别是全体机关人员和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人员,通过学习实践,切实增强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提升执法水平。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