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师获得2021年浙江省医学会核医学与放射医学防护分会学术大会病例汇报比赛一等奖

2021年10月25日 10:10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浙江省核医学与放射医学防护事业发展,加强多学科临床合作与学术交流,10月16日-17日,浙江省医学会核医学与放射医学防护分会召开了“2021 年浙江省医学会核学会与放射医学防护分会学术大会”。会上还进行了病例讨论竞赛,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核医学科青年医师王伊丽在比赛中获得了SPECT影像诊断病例汇报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竞赛分为SPECT影像诊断病例讨论组、PET/CT影像诊断病例讨论组及核素治疗病例讨论组三个组进行,来自省内12家医院的青年医师们依次进行病例汇报。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经验,选取有代表性的典型病例或疑难病例,进行严谨细致的汇报,总结自己的心得体会。评委专家从医师们的临床思维能力、表述能力、现场反应能力等多个方面,对各位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指出改善方法 。最终,区一医院核医学科王伊丽医师以详实的病例材料、准确的影像征象描述、优秀的综合判断能力、精炼缜密的表达,夺得了比赛的冠军。


科室介绍

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核医学科成立于2010年,现有主任医师1名,住院医师1名,技师2名,护士1名。科室配备专业设备,常规开展各种核医学分子影像检查以及多种疾病的核素治疗。临床特色:科室开展甲状腺、甲状旁腺、唾液腺、肾脏、骨骼、心肌等分子核素显像功能检查,全身经济型 PET/CT 更早期肿瘤良恶性诊断、分期、疗效观察等,各脏器断层融合成像检查,核素内放射治疗等。科室承担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省内数家大中专院校临床教学实习、规培任务。科室医护前往省内外知名院校、医院交流学习。近年来发表论文数十篇,完成萧山区科技局课题一项,杭州市科技局课题一项,并立项杭州市卫生局和科技局课题各一项,获得萧山区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项。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