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这个萧山医生真了不起!有人为他冒雪赶了40多公里的山路,只因……

2021年10月25日 10:03来源:

“感谢王老师,我爸爸的病麻烦您了……我非常感谢您……要是没有您,我爸爸可能就……”2021年10月21日上午,在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儿科医生办公室出现了感人的一幕,一位藏族妇女一边将一面锦旗送给萧山区中医院对口支援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王青伟,一边感激得泣不成声,不停地向王青伟鞠躬致谢。

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9月21日下午,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儿科住进了一位90岁高龄的藏族老爷爷,他一周前反复咳嗽咳痰,并且越来越严重,还伴有呼吸急促,于是被儿女送进了医院。由于患者年龄大、病情重,内儿科赶紧叫来王青伟会诊。王青伟来到患者床边,发现患者呼吸非常急促,憋喘感明显,口唇发紫,经过仔细检查,结果让王青伟皱起了眉头。

检查结果显示,患者患有重症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源性心脏病、返流性食管炎、双侧甲状腺结节,病情较为复杂,且患者年纪较大,如不及时救治,生命危在旦夕。

好在王青伟是重症医学科的专业医生,抢救过无数急危重症患者,身经百战的他丝毫没有慌乱,马上开始评估患者病情。评估后王青伟决定让患者首先使用菲利浦呼吸机改善其缺氧状态,不仅可以抢救生命,还可以改善患者的呼吸舒适性。

这台机器在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使用率较低,这既有当地患者对呼吸机这个对他们而言的新事物暂时不接受的因素,同时也存在当地医护人员对这项技术掌握不熟练而不敢使用的原因。自王青伟来到医院对口支援以来,已用这台“神器”救治了好几位重症患者,现在,又到了“神器”展示神奇的时刻。

王青伟与患者仔细沟通,详细讲解如何更好地进行人机配合,消除患者恐惧感后立即开始进行机械通气治疗。

患者正在进行无创机械通气治疗

站立者为其女儿

经过无创机械通气后,患者的氧饱和度逐步上升至94%,几乎达到了正常值,呼吸急促及口唇紫绀情况略有改善,但王青伟心里清楚,机械通气只是一个辅助治疗手段,只是让医生对病因治疗及患者机体康复争取一个缓冲的时机。

22日上午,王青伟决定运用Selding’s法为患者安置细的胸腔引流管,因为此项技术比起传统胸腔闭式引流术来说安全性及舒适性更高。在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经过充分术前准备,王青伟和患者的主管医生杨明花一起仅用2分钟时间就顺利安全地穿刺置入胸腔引流管。

王青伟(右侧站立者)和杨明花(左侧站立者)

为患者准备实施Selding’s法胸腔置管引流

王青伟(中)为患者做检查

患者经过置管引流治疗并使用机械通气4天左右,氧饱和度指标已较之前明显提升,病情逐步走向好转。又经过科室医护人员10多天齐心协力的精心治疗护理,患者病情已趋于痊愈。期间患者反复多次感慨,感觉自己在死亡线上走了一圈,幸亏得到了王青伟和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及时果断抢救和持续精心医治,最终重获新生。

送锦旗

10月20日晚起,康定市的山区降下了今年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雪,第二天一早,患者的两个女儿花了两个多小时冒雪赶了40多公里的山路从家里来到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将一面写有“医术精湛,情暖人心”的锦旗亲手送到了王青伟手中,并且感激涕零、千恩万谢。当科室里的同事将患者女儿赠送锦旗的照片和视频发在医院微信群里,立刻引起了全院医务人员的点赞刷屏。


作为萧山援康医生的杰出代表,王青伟以自己的精湛医术和医者仁心撑起“健康”保护伞,持续守护着康定的民众。

患者两位女儿(左四和左六)为王青伟(左五)

和主管医生杨明花(右四)以及内二科医护人员送上锦旗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