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伤口造口失禁护理门诊”开诊啦

2021年10月25日 10:00来源:

为满足患者对专科化护理的需求,近日,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伤口造口失禁护理门诊”正式开诊。这是杭州九院首个为患者提供专业化技术咨询与指导的护理门诊。

伤口,指各种难愈性伤口(如压疮、溃疡)等失禁性皮炎,该类患者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与护理,容易致残甚至引发生命危险。

造口,指消化系统或泌尿系统疾病引起的,通过外科手术治疗对肠管进行分离,将肠管的一端引出到体表(肛门或尿道移至腹壁)而形成的一个开口,进而促进肠道、泌尿道疾病痊愈,甚至挽救病人的生命。

该护理门诊的开设,能够采用专业化的护理力量和新型材料,对伤口造口患者进行科学化管理,有效减轻患者的疼痛、损伤和瘢痕,改善并提高其生活质量。

伤口造口失禁护理门诊详情

01·诊疗范围

1、伤口护理:术后及外伤性难愈性伤口的护理;压疮溃疡等伤口的防治办法;失禁性皮炎的预防与处理方法。

2、造口护理:造口围手术期的护理(术前、术后健康教育及定期随访);肾造口、胃造口等人工造口及其并发症的处置与护理;造口袋的正确选择与使用方式。

02·门诊时间

每周二下午(13:30~16:30)

03·门诊地点

二楼外科门诊

04·出诊人员

施莉萍

主管护师,骨科8楼护士长、医院伤口组组长。从事骨科临床护理工作30余年,擅长伤口造口及失禁皮炎的预防及护理。

孙兰娟

主任护师,泌尿外科护士长,医院伤口组副组长。从事外科临床护理工作30余年,擅长伤口造口及失禁性皮炎的预防及护理。

05·咨询电话

0571-83811750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