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区人大第三次督查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

2021年10月25日 09:52来源:

10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一行专程督查2021年度民生实事(标准化急救站点建设与公共场所AED配置)提升院前急救能力工作。区卫健局相关领导陪同。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急救站、党湾急救点的建设使用情况及萧山区第八高级中学的AED安装情况,在听取区卫健局和党湾镇关于办理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对前期工作进展表示肯定。

顾大飞指出,院前急救是健康中国、应对人口老龄化、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标准化急救站点建设和公共场所AED配置在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办理进度快,建设质量高,但存在着宣传、培训不到位,全民急救意识不足等现象。

他要求,一是认识要更到位。政府部门要切实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出发,不以事件大小、政绩高低影响工作。二是力度要更大。全区每所中学、每个乡村、每个社区至少配置1台AED。三是职责要明确。要全面规划,包括建设、管理、人员、物资、宣传培训、考核等,确保急救站点和AED能得到最大化地使用。


标准化急救站点建设和公共场所配置AED是2021年萧山区民生实事项目。为紧密配合亚运兴城建设计划,全面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为亚运会提供高质量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区卫健局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进展顺利。

588台AED 自7月1日上午公开招标后,8月31日全面开始安装,9月30日已全部安装到位。同时,AED套嵌120指挥调度系统的使用平台研发建设完毕,并顺利交付试用。

全区19个急救点已有3个急救站投入使用,分别是区二院、开发区医院、萧山医院急救站,其它急救站点也正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将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