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文字列表

持续改进,促能力提升,益农分院迎接省级“优质服务基层行”专家组评审

2021年10月20日 08:53来源:

根据省卫健委基层处《关于做好2021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及浙江省2021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相关工作安排,10月19日上午,由浙江省基层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月伟带队的“优质服务基层行”省级评审专家一行5人,对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质服务基层行”工作进行现场复核评审。区卫健局调研员化敬利、基妇科科长陈敏霞,杭州市卫健委方堃,益农镇文教卫镇长李国建、公共服务办主任高利锋,医共体牵头医院——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云超、分管领导章锃瑜、公共卫生中心傅华英等相关领导及中心行政班子、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专家组根据《社区卫生服务能力评价指南》(2019版)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社区医院建设的通知》内容逐一进行现场查验、提问、应急演练及台账资料审核。着重从医疗服务、护理院感、公共卫生、医疗环境、门急诊建设等18项重点复核项目进行督导检查。

各检查组专家深入中心的临床、医技、公共卫生、预防接种、口腔科、输液室、医疗废物间、污水处置间及其他职能科室,根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条款逐一打分,对现存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

最后,各条线专家对本次复核工作进行了反馈,对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整体情况、设施设备、特色亮点及服务能力给与肯定,同时也对各条线存在不足的地方,提出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复核评估督导,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资源配置、服务能力、运行管理等方面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以评促改,持续改进,实现能力全面提升。

益农镇文教卫镇长李国建表示,对省级专家组莅临表示感谢,对于此次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工作,领导重视,各条线负责人积极准备,对于还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下一步将对标整改,查漏补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改善服务质量,使当地居民能够就近享受到安全、有效、经济的优质医疗服务,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优质服务基层行——立足在基层、目标是优质,优质服务——没有最优、只有更优!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