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云探视” 不一样的“亲情桥”

2021年10月18日 09:29来源:

“爸,爸,你能听得到吗?你安心治病,千万不要担心,我们都等着你早日好起来......”,在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大门口上演了温馨感人的一幕,李大爷(化名)的家人正借助微信视频聊天功能,通过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的帮助进行着一场隔空探视。一个小小的举动,一方小小的屏幕,让亲情之爱近在咫尺!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重症医学科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取消了家属探视,那怎么才能让家属放心地把患者交给我们?怎么才能让家属实时了解患者动态?又怎么让患者有安全感呢?

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在科主任王刚,科护士长施静囡的带领下修订《入科须知》,把科室相关的规章制度及患者家属需要配合的项目简单归纳,并在患者办理入院的时候由主管医师及责任护士负责宣教、讲解,让家属了解科室的工作内容,打消顾虑!为缓解患者及家属的焦虑情绪,在入院的时候与家属约定每天下午14:00-15:00实施电话沟通病情,将患者一天的诊疗情况、病情变化告知家属,让其安心!

后来发现家属想见到患者的意愿非常强烈,而部分清醒患者由于长时间见不到家属没有安全感,普遍出现了焦虑不安。最后,大家讨论决定,利用视频架起患者和家属沟通的桥梁!通过拍摄视频及微信视频的方式,让家属随时可以看到患者,了解患者的基本情况。通过一段时间的实施,有效缓解了清醒患者及家属的焦虑情绪。

重症医学科是一个特殊的科室,收治的是危重症患者,接受24小时的监护与治疗,加上疫情防控需要,重症医学科的大门像一道屏障把世界阻隔成了两个模样,而“云探视”隔离疫情,不隔离爱,见屏如面,让亲情触屏可见,为医护、患者、家属之间建立起无障碍的沟通新桥梁!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