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救”在身边,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人员在市急救比赛中获佳绩

2021年10月13日 10:53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院前医疗急救行为,提升院前医疗急救质量和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要,并在实践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10月9日,杭州市急救中心举办了2021年杭州市院前医疗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竞赛,来自各区县市分中心的8组急救团队参赛。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韩龙、救护车驾驶员汪佳伟在竞赛中分别获得医生组二等奖、驾驶组三等奖以及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大内容,选手们通过理论知识竞赛、驾驶技能操作和医疗救治技能等三个环节的考核开展角逐。

急救模拟现场,急救团队从携带抢救设备到达现场病人身边开始,进行评估、按压、除颤、开通静脉输液等心肺复苏临床路径考核和止血包扎、颈托固定、骨折固定等创伤的处置操作,并模拟了胸痛、卒中、创伤等病例。急救医生韩龙和驾驶员汪佳伟操作准确、配合紧密,扎实的急救技术,优秀的应变能力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院前急救是挽救急症病人生命的最前沿。时刻待命、出车急救、送往医院……当电话铃声响起,区一医院的急救医生和驾驶员们就拿起急救箱,分秒必争地赶往现场,和时间赛跑,争抢延续生命的机会,他们用平凡的付出,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健康。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