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萧山中医院与旺苍县中医医院签订对口支援帮扶协议

2021年10月13日 10:36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东西部医疗协作工作,深化萧山与四川旺苍县两地对口帮扶工作,10月11日下午,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斌,旺苍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波,旺苍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思军, 旺苍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李仕谦,旺苍县妇幼保健院支部书记郭厚信等一行来萧山中医院考察交流。萧山区卫健局副局长顾水均,萧山区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科长徐忠明,萧山区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科员钱蓉,萧山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副院长章敏、高继良,党委委员汪滨及相关职能科负责人陪同。

座谈交流

在医院小会议室,全仁夫向考察团介绍了萧山中医院的基本概况、发展战略、学科建设、中医药特色发展、科研教学、医疗帮扶工作等情况。考察团对中医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萧山中医院虽然是一家区级医院,但业务发展极具特色,重点学科量多质优,医疗帮扶成绩显著,非常值得同道学习。

会上,李仕谦介绍了旺苍县中医医院的发展情况及当地群众的健康状况,提出了具体的帮扶需求。

签约仪式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之后,为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坚持互利共赢,持续推动两院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升级版”,根据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和旺苍县人民政府、杭州市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和旺苍县卫生健康局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工作要求,萧山中医院与旺苍县中医医院签订《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协议书》。

据了解,此次帮扶周期为期三年,萧山中医院将通过开展医院管理、信息化建设与运行管理、重点科室建设、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等措施,采取人才培训、学科帮带、专家指导等多种形式逐步提升旺苍县中医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运营管理水平。

实地参观

签约仪式结束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浙江省名中医馆萧山分馆和康复中心,对医院浓厚的中医氛围、现代化的建筑风格以及先进的医疗设备表示肯定,希望通过帮扶,在萧山中医院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先进方法的带动下,旺苍县中医医院一定能获得更高层次的提升和发展。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中,按照“一省对一省”的原则,浙江省结对帮扶四川省,共结对四川省68个县。根据杭州市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县结对关系优化调整方案,萧山区结对帮扶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广远市旺苍县,自今年6月以来,萧山中医院已有6位专技人员分两批西征,前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参加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工作。目前已累计完成门、急诊、会诊232人次,手术2例,举办培训、讲座5次共计5课时,培训当地医务人员74人次,开展教学查房7次,开展新适宜技术、新项目1项,开展远程会诊2人次,成功抢救危重症患者4人次,开展义诊1次、受益群众265人次,开展体检工作1次、体检1403人次,开展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保障2轮,累计服务10000余剂次。特别是在医疗工作中成功完成急性心梗病人急救转运、误食毒菌肾衰病人抢救、急性呼吸衰竭病人抢救、急性面瘫病人救治等多例急危重症病人抢救工作。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