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区三医院医共体 | 定期“体检”,持续推进医疗设备管理规范化

2021年10月08日 09:26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医共体各分院医疗设备管理,提高设备管理水平,保障医护人员和患者安全,近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设备科到进化、浦阳、义桥、临浦四家分院开展医疗设备巡查。巡查主要针对医疗设备性能、配件状态、电气安全、使用及保管情况等内容展开。

总院设备科工程技术人员携带各类检测仪器,针对各分院的重点、高风险医疗设备开展电源接地检测、性能测试、外观检查、系统时间校准、运行状态等全方位测试、分析,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整改意见。

医疗设备巡查是医共体总院在推进医共体设备管理的一项内容。随着医共体建设的不断深化,分院医疗设备管理技术人员不足,设备维保不及时等问题显现。总院设备科从健全分院设备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医疗设备质控、预防性维护等方面着手,规范医疗设备管理,持续深化医共体内设备管理同质化,助推医共体建设上一新台阶。

接下来,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将结合各分院的特点,健全分院医疗设备管理制度,对医疗设备的使用、维护保养等作出规范要求;加强对分院医疗设备管理人员在医疗设备的运行、维修保养、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同质化指导;持续开展医疗设备质控检查评价。从而为医共体分院的医疗安全和医疗技术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使群众享有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