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萧山“120”摘得全市院前急救调度竞赛桂冠

2021年09月30日 11:07来源:

9月27日,首届杭州市院前医疗急救调度员技能竞赛在杭州开赛,我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王璐、汪艳玲代表萧山参赛,获得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团体一等奖

个人二等奖、三等奖

赛事由杭州市急救中心、杭州市院前医疗急救质控中心联合举办,杭州市急救中心和各区县(市)急救分中心(指挥中心)共8支队伍参赛。比赛包括理论知识、心肺复苏操作、文字听录和调度流程情景模拟四个项目。

理论竞赛主要考核院前医疗急救指挥调度常识和基础急救知识,王璐获得满分。

在心肺复苏操作竞赛环节,王璐和汪艳玲凭借几乎完美的技能,位居单项第一、第二名。

在文字听录竞赛环节,俩人以超快的手速、超强的听力和超快的反应能力,与其他参赛队员激烈竞争。

调度流程情景模拟主要考验日常指挥调度工作中处理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俩人反应敏捷、操作流畅,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

院前医疗急救调度员是院前急救体系的“神经中枢”,在急救工作中发挥着受理、调派、指挥、协调的关键作用,是实现院前医疗急救快速高效的首要环节。每个调度指令背后,都考验着他们的思维和神经,每个调度指令背后,无不见证着调度员扎实的业务基础!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