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文字列表

省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调研萧山“健康大脑”和“未来社区”工作

2021年09月30日 11:04来源:

9月27日下午,省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一行来萧调研“健康大脑”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省卫健委副主任俞新乐、副区长陈琴箫,区政府办公室、区卫生健康局、瓜沥镇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张平一行先后参观了瓜沥七彩未来社区的党群服务驿站、健康服务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智慧治理中心等未来社区场景。

在七彩社区卫生服务站,张平详细了解了萧山区全民健康红黄绿数字化管理平台、两慢人群健康管理平台、健康大脑分级管理平台等健康应用场景,对服务站家庭医生可通过各类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测量设备实时回传的健康数据对居民进行实时监测,运用大数据分析精准掌握辖区居民的慢性病管理状况,以及居民可通过健康大脑居民端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健康数据,精准推送健康资讯,实施居民健康积分制等一系列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张平专题听取了萧山区“健康大脑”建设推进工作。他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对照全省数字化改革“152”大跑道,构建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1314”小跑道,落实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健康大脑+数字健康管理、健康大脑+智慧公卫“三条跑道”,实现全省数字数据互联互通的统一架构。要注重卫生健康服务端和治理端的有机融合,不断完善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用医改为数字化改革创造场景,用数字化改革促进医改,实现“双改”的叠加效应,确保改革成果好用、管用、实用。张平强调,萧山区要在现有的创新基础上不断改进探索,完善“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最终形成具有全省推广价值的经验体系,切实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