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地铁上一女子晕倒,丈夫怎么喊都没反应!吴医生冲了上去……

2021年09月29日 12:48来源:

疾驰的地铁呼啸前行

一列从良渚站开往朝阳站的地铁2号线车厢里

一位女士横躺在座位上,脸色煞白

旁边一位中年男子在进行紧急施救

这一幕发生在9月24日中午11点左右,车厢里所有人都为患者捏了一把汗,“哦,醒了,醒了,醒了……”“幸好医生在场。”

这位现场施救的医生是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新塘分院(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吴伯校。事发当时,吴医生正好坐地铁从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总院科教科学习回来。地铁2号线刚到达杭发厂站的时候,他听到有人哭喊着:“老婆你怎么了?”

听到呼救声后,吴医生本能反应就是有人受伤了,他沿着声音的方向寻找。在现场,李先生抱着老婆手足无措,并向周围人寻求帮助。“不要怕,我是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吴医生的话语就像是一根点亮的蜡烛,让李先生看到了希望。

当时患者面色苍白,怎么喊她都没有反应,呼吸微弱,情况很紧急。吴医生一边让周围市民拨打120求救,一边把患者放平,并通过按压人中穴等方式来进行急救。

危难时刻 医者仁心

从杭发厂站到潘水站,吴医生的施救从未停止。好在通过努力,患者面色慢慢变得红润起来,渐渐恢复了意识。吴医生见状安慰道:“别害怕,我是医生,身体放松,深呼吸……”

此时,120急救车已经在地铁潘水站出口处等候。吴医生和地铁工作人员、家属等一起,合力把患者送上救护车,看着救护车开走后,吴医生才转身离去。

9月27日,被救女士的丈夫李先生一早就来到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一面写着“见义勇为 医德高尚”的锦旗递交到吴医生手中。对于妻子的成功获救,李先生万分感激。他说:“最近老婆身体不适,我们也是刚从医院看病回来。幸亏有吴医生出手相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感谢,太感谢了!”


“这件事其实没什么,医者的初心就是治病救人。不管身在何时何地,只要患者有需要,我们都会去做。”吴医生直言。

在日常工作中,吴伯校不仅是一位恪尽职守的医师,更是医者队伍中优秀的党员代表。从医34年,他潜心钻研医术,在临床诊疗痛经、面瘫、紫癜等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危重病人方面有独特的中医诊疗技术和方法,曾荣获浙江省医药科技成果一等奖,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医者仁心,吴伯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誓言,凭借精湛的医术帮助众多患者摆脱病痛折磨。2015年,他曾荣获最美萧山人提名奖。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更是积极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坚守至今。

“只要患者有需要,我们都会去做。”吴伯校道出的,是千千万万医务工作者的心声。

披上白衣,医生便是战士

救死扶伤,便是最高职责

守护生命

每一位医生

都在随时待命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