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区一医院与旺苍人民医院“联姻”

2021年09月29日 12:43来源:

9月26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医疗卫生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和对口医院签约仪式在广元市卫健委举行。

会上,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与旺苍县人民医院签署了医疗卫生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中,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与旺苍县人民医院结成了对子。6月底以来,医院陆续派出神经内科、消化内科、放射科、肿瘤科等专科骨干人才与科教、护理管理人才,组成帮扶团队,进驻旺苍县人民医院开展“组团式”帮扶工作。

选派的医疗专家骨干们发挥各自所长,立足实际情况,结合专业经验,通过专业带教、教学查房、讲学培训、演练模拟等灵活的形式,将“萧山经验”倾囊相授,提高旺苍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

下一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将通过派遣专家、接收医护人员进修、搭建远程医疗等形式,对旺苍县人民医院给予大力支持和实质性指导,形成长效机制,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对口帮扶活动。

留下一批带不走的医疗技术。确定1-2个重点协作的学科,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将派专家团队对旺苍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进行业务指导和帮助,带动旺苍县人民医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促进旺苍县人民医院临床专科水平和影响力整体得到提高。

打造一支信得过的医疗队伍。不仅要直接为旺苍的老百姓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要为旺苍县人民医院培养一批高水平、成梯次、成建制、带不走、留得住的卫生技术人才队伍。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一是旺苍县人民医院可以选派临床、医技、护理骨干人员赴萧山进修、学习及培训;二是涉及需重点发展的新技术新项目,可邀请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进行各种形式的医疗协作活动,如实地“传帮带”、短期人员交流或项目支持等,提高医疗业务能力。

传授一波行得通的管理经验。旺苍县人民医院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轮流赴萧山短期学习,学习行政管理方法和相关的规章制度,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派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到旺苍实地指导。


数字赋能,深化医疗对口帮扶工作。通过搭建远程医疗平台,建立双方远程医疗协作关系,充分利用互联网,推进两院专家、临床、科研、教学、远程硬件设备等资源共享,开展包括远程会诊、远程查房、远程病理及医学影像诊断、远程继续教育等协作项目。另外,在信息化、智能化方面开展合作,两院在基层乡镇医疗机构远程会诊体系建设领域开展协作。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将借助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契机,在人才培养、医疗服务能力和科研水平上,不断为旺苍县人民医院提供支持,开出医疗帮扶新处方,让当地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推进新阶段东西部协作提供坚强保障,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