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世界心脏日】以心相连,以心相通

2021年09月28日 08:53来源:

2021年9月29日,我们将迎来第22个世界心脏日。今年的主题是“use heart to connect”,强调连接与联系,以心相连,以心相通。

为倡导公众主动维护自身心血管健康,焕发心脏活力,9月23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了以“世界心脏日——冠心病”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黄建振通过PPT、现场互动等形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冠心病的病因、典型症状及常见的误区等,他还为参加活动的患者与家属详细解答了关于冠心病的问题。通过讲座,大家对冠心病的危险因素有了深刻认识,也增强了预防意识。


冠心病的常见误区,你中招了吗?

误区一:支架植入后可以不用再长期服药

正确的做法:药不能停

不少患者误以为支架一放就可以一劳永逸,停用了所有的口服药物,其后果就是支架内血栓再次形成、支架再狭窄,甚至再发急性心肌梗死危及生命。药物治疗是一切冠心病治疗的基础,药物治疗都是不可缺少的,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长期用药。

误区二:多种药物不能同时服用

正确做法: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

冠心病药物治疗分为减轻症状、改善缺血的药物和预防心肌梗死的药物,上述药物在冠心病发病机制及病理学改变的不同环节发挥不同作用,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