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医疗有温度,区一医院内分泌科寿荣伟获“百姓心目中 • 浙江有温度的好医生”

2021年09月27日 14:14来源: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橙柿互动、都市快报、浙医在线于6月9日推出“医心向党·浙江有温度的好医生”推选活动,在全浙江范围内寻找有温度的好医生,共同传递温暖。

活动推出20多天后,最终评选出的50位“百姓心目中·浙江有温度的好医生”正式名单尘埃落定。其中,我院内分泌科寿荣伟赫然在榜。

读者王女士留言:

“寿医生没有看不起当初贫穷的我们

帮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几年。”

2001年,那年我八岁,弟弟未满一周岁,我们30岁出头的母亲查出二型糖尿病。当初家境并不富裕,母亲在就诊时候付钱发现不够,于是父亲去找门诊给我们看病的寿荣伟医生,希望减少药量、少付点钱。那次,寿医生自己贴钱给我母亲配好了药。

一个月后,母亲再次去配药,父母抱着还在襁褓的弟弟,挂号、排队、就诊。寿医生看我父母太辛苦,就说“下次来,和我说一下,我先给你开药,抱着孩子不容易。”

是呀,弟弟出生没多久,还年轻的母亲就要开始终生吃药。我记得确诊之后父亲和母亲都哭了,从未见过父母如此伤心。如今我为人母,我也知道做父母的这辈子最怕自己生病,照顾不了孩子。

那时候的糖尿病让人很是心寒,医药费也难以承受,以至于父亲要把弟弟的奶粉品牌换的差一点。好在父母就诊时遇到了寿医生,不仅开药的时候帮助,还会开导母亲。母亲心理很脆弱,在寿医生的开导下才慢慢接受了自己的病情!

20年过去,寿医生的恩德我牢记于心。他没有看不起当初贫穷的我们,帮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几年!谢谢了,寿医生!

在王女士的留言中

字里行间满是对寿荣伟的感激之情

对此,寿荣伟却说:

感谢这位病人家属记得我,时间过去很久,我其实已经忘记了,但一想到当年我的举手之劳能让你们一家铭记在心,我还是挺感动的。


说实在的,原先用现金支付的时候,病人缺几块钱,钱不够点,我作为医生都是能帮的就帮。医生不仅是要帮病人解除痛苦,其它方面也要多多关心,有时候真的是举手之劳而已。

我这里老病人蛮多的,有些都跟了我二十几年,我相信善待病人,病人也会善待我们医生。

“举手之劳,能帮就帮。”

寿荣伟的这句话让我们感动

作为一名医生

当用医德医术赢得患者的信赖

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

才不近仙者,无以为医

寿荣伟用自己朴实的行动

诠释了医者仁心

“百姓心目中·浙江有温度的好医生”

寿荣伟当之无愧!

寿荣伟

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1985年南京军医学校毕业到南京83021部队内科,1992年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工作至今,2009年温州医学院医疗系本科毕业。曾在浙医一院、上海长征医院进修学习。擅长垂体、甲状腺及肾上腺病变、糖尿病及急性并发症,慢性并发症的治疗。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