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辖区1+8联动,杭州九院积极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

2021年09月22日 09:58来源:

9月16日下午,钱塘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培训交流会在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召开,钱塘区社会发展局家发科负责人、市九院、辖区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这也是自辖区成立1+8城市医疗联合体后,市九院与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又一次联动。

会上,市九院就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开展情况作交流报告,并同与会人员积极探讨如何优化环境、简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老年患者。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九院党建文化长廊、住院部及门诊等区域,详细了解医院在友善文化、友善服务、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举措。

近期,市九院在原有为老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在医院管理、友善文化、友善服务、友善环境等方面不断优化。如引入一卡通读卡器、刷脸就医、无感测温、床边结算等服务功能,努力解决老年人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此外,医院还在院内外多形式开展讲座、义诊、科普宣传等活动,2021年1-8月累计组织30余场,受益老年朋友2000余人次,发放科普资料42种5300余份,深受老年朋友欢迎。


下一步,九院将加强与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模式,优化就医环境,提升整体能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温馨、人性化的医疗服务。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