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接市级“优质服务基层行”专家组现场复核评审

2021年09月22日 09:54来源:

9月14日上午,由临平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钱祥锋带队的“优质服务基层行”市级评审专家一行5人,对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质服务基层行”工作进行现场复核评审。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益农镇文教卫副镇长李国建、公共服务办主任高利峰,区一医院医共体总院副院长杨振莉等相关领导及中心行政班子、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首先,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益农镇文教卫副镇长李国建,区一医院医共体总院副院长杨振莉,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方祝英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方主任从4个方面着手,向专家组介绍了中心近几年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并指明优质服务基层行——立足在基层、目标是优质,优质服务——没有最优、只有更优。

专家组根据《社区卫生服务能力评价指南》(2019版)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社区医院建设的通知》内容逐一进行现场查验、提问、应急演练及台账资料审核。着重从医疗服务、护理院感、公共卫生、医疗环境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

专家组深入中心的临床、医技、公共卫生、预防保健、输液室、医疗废物间、污水处置间及其他职能科室,根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力条款逐一打分,对现存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

最后,专家组对本次复核工作进行了反馈,对中心的整体情况、设施设备、特色亮点及服务能力给予肯定,对存在不足的地方,专家组也提出了改进意见。

反馈会上,李国建副镇长对近年来,益农镇卫生事业良好的发展势头表示由衷的欣慰,并提出了健康事业中政府、医共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自应该承担的责任,对健康益农提出了新的要求。医共体总院杨振莉副院长表示,总院会在技术、科研、人才方面积极支持分院,助力基层医院能力的提升。

中心主任方祝英表示,对于此次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工作,领导重视,各条线负责人积极准备,对于还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下一步将对标整改,查漏补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改善服务质量,使当地居民能够就近享受到安全、有效、经济、优质的基层医疗服务。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