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让我们一起守护母亲和新生儿的安全

2021年09月22日 09:50来源:

9月17日是第三届世界患者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照护”,口号为“现在就行动起来,确保安全、有尊严的分娩”,旨在提高全社会对孕产妇和新生儿安全问题,特别是在分娩期间安全问题的认识,呼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的孕产妇和新生儿医疗服务。

当天上午,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以患者安全日为契机,由医教部协同医院妇产科、分娩室及门诊部举办了一场关于“孕产妇和新生儿安全照护”的科普宣教活动。活动围绕主题,对分娩安全、母婴健康等科普知识进行了充分地宣传普及。

妇产科护士长高国芳着重强调了新生儿安全护理相关方面的知识。例如普及“母婴同室”的概念,要求母亲和婴儿24小时在一起,每天分开时间不超过1小时;新生儿吸奶呕吐和溢奶该如何防范;新生儿发生烧、烫伤后该如何处理和防范措施等。

此次活动以科普宣教的形式,向孕产妇及家属广泛普及相关安全照护的知识,既有助于减轻孕产妇和新生儿因不安全照护产生的风险和伤害,又进一步提高了公众患者安全意识和参与程度。今后,市九院将持续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产科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的要求,继续加强产房分娩安全核查工作,降低安全不良事件发生率,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