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全国科普日】我“药”全力以赴

2021年09月16日 08:19来源:

9月10日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走进金泰幼儿园

普及健康医疗知识,开展疫情科普宣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杭州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围绕建党百年,回望创新发展,立足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将组织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

为迎接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杭州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活动,9月10日,由杭州市药学会主办,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战疫,我‘药’全力以赴”活动走进萧山区金泰幼儿园,普及推广药品使用及新冠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的医护人员还进行了以《秋冬季,让我们更健康》为题的传染病预防讲座。

“小朋友们,我们怎样才能保护好自己,挡住坏病菌呀?”

“勤洗手、戴口罩、强锻炼!”


讲座通过短故事、PPT等形式,分别从病菌传播、良好的生活习惯等方面一一展开讲解,为幼儿园师生带来一堂有趣、生动的健康科普课。讲座上,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发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受到了幼儿园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点赞。通过活动,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不挑食、多锻炼、注意个人卫生,打败病菌,争做“健康小卫士”。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