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文字列表

再入大山抚平病痛!萧山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团队赴恩施筛查

2021年09月16日 08:16来源:

昨晚,重返湖北省恩施州多县市开展脊柱畸形患者筛查的杭州萧山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团队已圆满完成筛查任务,返杭。自9月8日出发,团队成员奔赴恩施州鹤峰县、咸丰县、来凤县、恩施市、建始县等地开展筛查,共筛查出40人符合条件,可以进行手术治疗。接下来患者们将陆续启程来杭,拥抱“挺直脊梁”的希望。

来自恩施州咸丰县黄金洞乡脊柱畸形患者庹先生是先天残疾,脊柱畸形严重影响发育,生活十分不便。听到有这个公益项目,迫不及待地前来接受筛查。

“我从出生就是这样子,到现在已经33年了,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很感谢有这个机会,让我们来到县里做一个检查,感谢杭州的医生给我们一次筛选机会检查身体。”庹先生说。

9月10日,筛查团队来到恩施州咸丰县,为该县50岁以下近30名脊柱畸形患者进行免费筛查。在咸丰县施润肾病医院,专家组为前来检查的脊柱畸形患者进行筛查,重点检查患者脊椎的弯曲度、有无畸形、脊柱的活动度及有无压痛、叩击痛等,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相关问题。

9月13日,筛查团走进恩施市,为该市近20名脊柱畸形患者进行免费筛查会诊,助力脊柱畸形患者“重塑人生脊梁”。“今天过来检查,专家说可以做手术,还是免费。政策确实好,我有信心!”当天,患有30年脊柱畸形的易先生走出检查室时激动地说。

“萧山中医院开展‘重塑人生脊梁’和‘杏林天使基金’两大慈善项目至今已助力结对地区百余位患者抬头挺胸,减免医疗费用530余万元。通过本次筛查,符合条件的脊柱畸形患者可自愿到萧山中医院免费进行手术治疗。”萧山中医院脊柱矫形科主任李伟介绍。

跨越山海,重启人生。在这场与病魔的赛跑中,萧山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团队”用双手抚平病痛,传递打开新生活的钥匙,为一位位大山中的患者解锁美好未来,点亮前行之路。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