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孩子厌食、不长个,怎么办?萧山中医院儿童脾胃贴来啦!

2021年09月15日 09:07来源:

脾胃是后天的根本,是人体气血生化的关键,如果脾胃不好,那么身体气血会出现生成不足,身体各部分得不到养分的滋养而枯萎,就会百病丛生。经历了漫长的酷热夏季,脾胃功能有所减弱。加上现在的人们夏天喜欢躲在空调里,吃上一个冰淇淋或者一瓶冰冻的可乐,夏季湿邪和雪糕冷饮等过多摄入会损伤脾阳,导致孩子脾胃虚弱。

依照祖国医学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理,秋冬需要进补。然而进补之前要给脾胃一个调整适应时期,秋季适当调理脾胃是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最佳时机,所以民间也有贴秋膘的做法。

脾胃虚弱的孩子有哪些表现

◆ 出现头发黄,缺乏光泽;

◆ 容易劳累,总是想抱,经常躺在床上,不想动;

◆ 容易食积,出现腹痛、腹泻、厌食等症状;

◆ 舌苔厚腻;

◆ 便秘或大便粘腻;

◆ 脾虚日久,容易导致孩子肌肉松软,身体瘦小;

◆ 容易感冒、发热、咳嗽,而且久治难愈等。

秋季是调理脾胃的好时节

萧山中医院儿科

充分利用中医特色

在春季“生长贴”的基础上

推出秋季“脾胃贴”

帮助孩子调节脾胃功能

受到患儿家长的好评

儿科还为前20名预约的患儿

准备了智能艾灸

提高脾胃贴的疗效

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脾胃贴适宜人群

适用于2周岁以上儿童,青少年:

◆ 小儿厌食、消化不良、消瘦、脾虚腹痛;

◆ 生长发育迟缓,矮小;

◆ 胃肠功能紊乱、营养吸收不良、大便溏薄;

◆ 体弱易感儿。

贴敷时间


脾胃贴从二十四节气的“秋分”那周开始,横跨“秋分”、“寒露”、“霜降”三个节气,每周贴1次,连续6周为一个疗程,每次持续贴1-2小时。

◆ 发热、急性疾病、慢性疾病急性发作、局部皮肤破溃者暂缓贴敷;

◆ 贴敷后如有皮肤瘙痒、灼热等情况,可提前将膏药取下,不可抓挠;

◆ 贴敷期间注意孩子均衡饮食,少吃零食及油炸食品,避免虫草、人参、鹿茸等补品摄入,贴敷当天忌食辛辣、生冷、海鲜和油腻食物。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