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孕妇学校 | 新生儿照护训练营,我们一起守护新生!

2021年09月14日 16:11来源:

因为你的降临,这一天成了美丽的日子,从此,爸爸妈妈的世界多了一抹色彩。但对于新手爸妈来说,新生儿护理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事情。新生儿护理涉及到新生儿生活的各个方面,准爸爸、准妈妈如果准备不够充足,到时可能就会手忙脚乱。

为了助力新手爸妈获得新生儿的基本照护能力,近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孕妇学校开展了《新生儿照护训练营》课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仔细讲解

耐心示范

课上,产科副护士长徐丹讲解了新生儿的特点,详细示范了如何抱、如何穿脱衣服、如何穿尿不湿、如何进行脐部护理等内容,并带领大家进行了新生儿沐浴和新生儿抚触实操训练。

徐丹讲到,因为皮肤是人体面积最大的器官,遍布了神经末梢,当宝宝沐浴或抚触时,TA的身体便会被刺激释放出生长激素、消化激素等各种利于生长发育的激素,能促进生长发育,有助消化和睡眠。建议爸爸妈妈经常给宝宝做一做抚触。

图片

助产士全正涛讲解了新生儿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全正涛介绍,在亲子时光里,用抚触拥抱和宝宝的互动交流,既能让宝宝放松舒适,更能对宝宝的心理健康及大脑神经系统发育起到促进作用。

图片

准爸爸和准妈妈聚精会神的听,细心认真地在“宝宝”身上轻柔的练习。你看,美丽的准妈妈,边听边专注地记笔记,画面安静美好。一位准爸爸一手固定宝宝手臂,一手轻轻的将袖子穿好,还将衣服绳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温暖的大手托起宝宝的颈部和背部,将后背衣服拉平整后爸爸露出了开心满足的笑容。一位超级奶爸,在柔和的光线,悠扬的音乐下给“宝宝”做抚触训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堂课程,画面温馨愉悦,空气中,弥漫着爱的芬芳……

课程结束,准爸爸和准妈妈纷纷表示这次课程学到了很多新生儿照护的干货。宝宝出生后,他们也不会那么茫然和焦虑了。 

产科主任林立华表示,新生儿照护是每个家庭即将面临的一项挑战,新手爸妈愿意到新生儿照护训练营学习从而更加科学育儿,这值得肯定。医院孕妇学校也将持续开展科学实用的孕期及产后、育儿等课程,一起守护宝贝,守护我们的未来。

课程预告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区三医院孕妇学校将举办“团圆中秋”猜灯谜做月饼沙龙活动。

时间:9月15日上午9:00

地点:三号楼一楼孕妇学校

可以扫码进群报名参加,区三医院孕妇学校欢迎您的到来!

图片

想有一群一起孕育的伙伴,想了解更多课程资讯,也请扫一扫上方二维码加群,让我们一起快乐前行!

作者:全正涛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