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举行城市医疗联合体揭牌签约仪式

2021年09月13日 13:18来源:

钱江潮水奔腾,钱塘风景如卷。今天上午,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城市医疗联合体揭牌签约仪式在杭州九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杭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袁北方,钱塘区社会发展局党委书记韩建明、副局长王燕平,钱塘区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杭州九院领导班子等出席。

现场,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袁北方宣读了《关于印发杭州市推进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并与钱塘区社发局党委书记韩建明,市九医院常务副院长俞文华、副院长方欣共同为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城市医疗联合体揭牌。

随后,市九医院与钱塘区社会发展局、钱塘区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城市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

仪式上,作为双方代表,市九医院俞文华和新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林峰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双方均表示,将依托医联体平台携手共进,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为保障区域百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韩建明表示,市九医院和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约既要有仪式感,更要有内容。希望大家立即行动,以点带面、逐项突破、不断创新,将医联体建设做得更快、更好、更强。


“钱塘区作为浙江省确定重点打造的高能级战略平台,高新产业聚集,经济社会发展呈持续向好态势,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袁北方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市九院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城市医联体建设中一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二要团结协作,医防融合;三要分步落实,有序推进;四要善于创新,勇于突破。真正做到连心连事连服务,实现医联体内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医疗协同、医防融合,更好服务新区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未来,相信在市九医院的牵头带动下,其与钱塘区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联体建设,将不断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技术水平、提高服务质量,真正把构建医疗诊疗新格局的愿景落地为触手可及的实景。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