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山海协作】这次终于看对医生啦!18年的老风湿终于得到有效医治

2021年09月10日 17:44来源:

“吴医生,太感谢您了,没想到我这老风湿也能治了!”近日,在龙泉市中医院,吴大妈经过两个多星期的住院治疗,身体各项指标得到了有效控制。出院前,她拉着萧山中医院帮扶医生吴海华的手,连声道谢!

吴大妈今年66岁,一直在家务农,患有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双腕、双手等多关节肿痛已持续18年,双手指关节已经畸形。多年来,她到处寻医问药,始终未找到类风湿方面的专科大夫进行有效的规范化诊治,常年反复的关节疼痛又导致她出现失眠、焦虑、抑郁等症状。最近半年,吴大妈走路时时常感到胸闷气急,生活质量明显下降,疾病的加重不仅让她的劳动能力下降,还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前不久,听说龙泉市中医院来了杭州萧山的专家,专看类风湿,她赶紧赶来求诊。

吴海华仔细询问吴大妈的病情并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抗环瓜氨酸肽抗体(抗ccp)达1157RU/ml,高于正常值40多倍;血沉 ESR值为75mm/h,高出正常值3倍多。对比她之前的一些就诊资料,经过仔细评估,吴海华认为吴大妈目前正属于类风湿关节炎活动期,关节等破坏仍在进展,且合并严重间质性肺病,需要立即入院进行专科治疗。

入院后,吴海华为吴大妈讲解了该病的危害、临床表现、转归等相关知识,让她对风湿病有了一个科学认识,并为她制定了系统的诊疗方案,还常常进行心理疏导,在缓解疼痛的同时进一步帮助她摆脱对疾病的恐惧和不安。

住院期间,吴海华时常来到吴大妈病床前了解病情

住院期间,经过艾拉莫德等抗风湿药物的正规治疗后,吴大妈关节疼痛等症状有了明显好转,复查ESR等指标明显下降,治疗效果明显。吴海华表示,出院后,只要继续进行正规治疗,吴大妈的风湿病可以从活动期逐步进入到缓解期,从而得到有效控制。

“这次终于看对医生啦!”出院时,吴大妈和家人激动地说,“在龙泉一直看不好,现在好了,有专家来了,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真是方便!”


萧山中医院正在龙泉中医院驻点帮扶专技人员(左起:影像科副主任医师钱竹良、内科主治中医师吴海华、骨科副主任中医师刘俊生)

据了解,自2019年3月萧山中医院与龙泉市中医医院签订“山海协作工程协议”以来,萧山中医院通过派遣驻点专家、定期名医坐诊、不定期专家义诊、远程教育及远程会诊等多种手段,让龙泉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了萧山中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提高了龙泉市中医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

今年3月,萧山中医院与龙泉市中医医院续签2年帮扶协议,继续着力打造两地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为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积极贡献萧山力量。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