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中国县(市、区)第一网
健康首页 医疗新闻 健康快讯 专家在线 社区卫生 健康大课堂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文字列表

他俩圆梦了!中医院19楼里载歌载舞庆重生

2021年09月06日 15:59来源:

9月2日,在萧山中医院住院部19楼(脊柱矫形科)里举行了一场简单而又热烈的欢送仪式,两位来自西藏那曲的脊柱畸形患者嘎桑和次央加才成功圆梦。一早,他们以全新的姿态踏上回家的旅程。

为了参加此次欢送会,次央加才的妈妈特意换上了藏服,拿出了一双擦得锃亮的皮鞋,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开心。次英加才今年17岁,正值青春年少,但是背上的隆起让他的青春披上了一层淡淡的忧伤。

2020年8月,萧山中医院的“重塑人生脊梁”团队肩扛使命,来到西藏那曲寻找那些受脊柱畸形折磨的患者,帮助他们脱胎换骨。正是那一次结缘,次央加才成为了西藏第二批脊柱矫形患者手术成员。

2021年6月16日,他在萧山中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历经2个多月的蜕变,成功长高了7cm。这7cm对他和他的家人而言就是重生。

在欢送会上,次央加才的妈妈用藏语表达着感谢,虽然一句都听不懂,但是整个过程中,她做了无数次双手合十的动作,讲了无数次“感谢,感谢……”她说:“这次手术费用我们一分都没有出,在这里的三个多月吃的喝的医院安排很贴心,所有的医护人员把我们当家人一样对待……真得很感谢。”

除了次央加才外,28岁的嘎桑也是满脸笑容。嘎桑手术后从原来的155cm,增长到如今的162cm,同样也长高了7cm,长高后的她背直了,变美了,更自信了。

整个病区充满了欢声笑语,同是来萧进行脊柱矫形手术的贵州病友通过歌声送上了祝福,嘎桑的弟弟为医护人员献上了藏族特色舞蹈,另一位贵州的病友送上了为西藏患友画的画像……马上就要中秋节了,医院还特意为他们准备月饼,送上节日的祝福。藏族同胞也给在场的医护人员纷纷献上了哈达,千言万语尽在哈达的祝福里。

昨天,在19楼病房里还出现了两个活泼可爱的身影——小卓玛和阿拉哈,他们是第一批来萧进行脊柱矫形手术的小患者。这次是过来调节生长棒的。随着身高的增加,他们每年要来萧山进行一次调整。

挺直脊背,重启人生。为了精准帮助到贫困家庭,萧山中医院开展的“重塑人生脊梁”和“杏林天使基金”两大公益基金项目将再次走进恩施,并与今年的医疗帮扶结对点四川康定携手,为更多脊柱畸形患者带去希望。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

健康快讯

新闻 即时报 专题 视频 教育 理财 家居 健康 汽车 旅游 网络问政 北干楼宇 大江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