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做实做细备高考,守正创新谋突破——2024年萧山区中职学校高考工作推进会在萧山一职召开

[ 高中 ]    
2024
03-19
11:11

寒来暑往,时节有变,高考备考,常抓不变。为全面系统分析2023年全区高考情况,激发各学校齐心协力抓高考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夯实举措,切实为2024年高考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再发力,2024年3月14日,区教育局组织4所公办中职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高三学科组长代表及高三班主任代表齐聚萧山一职,召开区中职学校高考工作推进会议。萧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萧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葛军,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书记、主任沈朝晖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建权主持。

萧山区教育局董柯锋副局长首先对全体高三老师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他表示,过去的几年我区教学成绩逐年攀升,离不开高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敬业奉献。九万里风鹏正举,他强调在此基础之上,全区要进一步脚踏实地抓教学,凝心聚力抓质量,理直气壮抓高考,在正确的赛道上谋划做好2024年高考备考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奋力谱写“尚学萧山”高考新篇章。同时,董柯锋副局长就高考复习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表示高考成绩作为显性指标,是决定萧山教育的基准,更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体现。未来职业教育的趋势是重抓质量,特别在产教融合、中高职一体化等方面,我们既要看到危机,也要抓住机遇;既要看到不足,也要看重希望。全体教师需从多维度出发,在家校协同的基础上,分层次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既要帮助尖子生冲状元,也要引导好临界生。萧山区教育局也将从政策、资金和考核等方面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助力高考!

萧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葛军副科长表示,高考考核方案是一切工作和发展前进的指挥棒,要进一步做好引导完善工作。并对本届高三高职考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在临近高职考的最后阶段,各校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强化认识,增强合作,迎难而上,踢好临门一脚。期待在全体高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胡建权副主任以《教学常规:教学高质量发展之基》为题,从教学设计、试题研究、管理机制等方面,立足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对课堂教学常规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表示要坚持以教育质量为核心,在精准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上促进高职考高质量提升。

在此次会议上,萧山一职、二职、三职、四职分别进行学校2024职教高考备考工作情况汇报。

萧山一职党委委员沈薇薇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主题,从“全面筹划,部署先行步”“汇聚力量,激活决胜点”“精准发力下出制胜招”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一职在高三助力高考方面做的工作。

萧山二职刘世兵副校长以《坚持四个导向,再创优异成绩》为题,从“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行动导向”和“坚持务实导向”四个方面阐述了高三基本情况以及管理措施。

萧山三职葛琳娜副校长分别从基本情况、应对策略与做法、思考与探索等方面对萧山三职2024年高职考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提出要助力学子迎考,努力让每个梦想都开花,让每个生命都出彩。

萧山四职夏春才副校长重点从“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有效对策,抓好落实”、“齐心协力,氛围营造”三个方面对学校在高三复习应考、团队协作、创新举措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萧山二职园林专业教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示在距离高考仅有数百天的情况下,全体高三教师必将一如既往的用挚爱关注每一位学子,与全体学子并肩而战,百日拼搏,相会巅峰。

春光葳蕤芳菲绽,共盼盛夏硕果繁,本次高考备考推进会明确了2024年萧山区职业高中高考的目标和努力方向,形成了备考合力,增强了全区师生备考的信心和底气。相信只要每一位职高人秉承实干笃行的优良教风,心怀教育强国的远大梦想,躬身力行,踏浪前进,必将不断提升我区教育教学水平,力争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