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名师掌舵促成长 后浪扬帆奋起航——李昌官特级教师工作室正式授牌

[ 初中 ]    
2024
03-19
11:11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起航正逢时!近日,正高级、省特级教师李昌官老师莅临江南初中。在全校数学教师的见证下,江南初中举行李昌官特级教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开启了数学教育的新篇章。

李特为江南初中开展了《指向核心素养的中学数学研究型教学》的主题讲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他对于教学的独到见解,提出了“学习即研究,教学即研究”的理念,强调学生应以探究、研究的方式学习。从基础教育的属性与功能出发,李特介绍了对数学教育的新要求,呼吁数学教师不仅要教会学生学习,更要教会学生研究,从而使数学教育更具有实践性和深度。

李特还以问题串的形式展开了一系列深度讨论,引导教师们思考数学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他提出了一系列挑战性问题:“信息时代,数学教育应该留下什么?”“数学是一门怎样的学科?我们真的在教数学吗?”“我们是否采用了利于学生思维发展的教学模式与教育方法?”“我们的教真的遵循了学生的认知规律的发展规律?”等等,引发了教师们积极的思考与深入的交流,激发了我们对教育教学的热情和创新意识。

在李特的精彩指导下,江南初中数学教研组一定能够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多数学人才贡献力量!期待李昌官特级教师工作室成为我校数学教育的重要品牌,引领数学教育的新风尚!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