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同心育苗 共创成长——楼塔镇小党员队员共植“同心树”活动

[ 小学 ]    
2024
03-13
16:48

为激发同学们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树立和践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激发大家热爱大自然、敬畏生命之情,3月12日中午,党员同志和501中队全体队员,以及其他少先队员代表,在学校党支部带领下,开展了“同心育苗,共创成长”主题活动,一起加入护绿行动,在这个春天,共同种下一棵“同心树”,共同见证成长。

中午,大家精神抖擞地来到了楼塔镇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同学们依次按组领取了自己组的小树苗。每一抹新绿,都是一场阳光少年与自然的和谐之约,每一棵小树苗都承载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愿和期许。

种植体验活动开始啦!同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将领取的一棵棵小苗,栽种进土地里。在学校党员老师的帮助下,首先挖好树坑,然后将小树苗埋进土里。随后,同学们悉心浇水灌溉,一棵棵小树苗在阳光和水分下,充满了成长的动力。

在劳动教育基地回荡着孩子们的欢笑声,孩子们享受着种植的乐趣,体验着劳动的幸福,为周围增添一片绿色风景。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期待,这些小树苗将在他们的关爱下茁壮成长,为地球增添一抹新绿。

同心育苗,共创成长,这不仅仅是一次植树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生态教育活动。本次护绿行动充分展现了学校党支部对少先队员的关心关爱,党团队一起,手拉手共同种下小树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理念,共育队员成长。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春天的故事慢慢开始了,让我们从现在出发,在劳动中增强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不负春光,不负暖阳,我们用童心种下一抹绿,用行动扮亮绿色生活,把护绿行动传递给身边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