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四方协防 平安共建 | 城厢街道护校安园部门专题会议在劲松小学召开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4
03-13
16:48

       护校安园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深入推进城厢街道小学(校区)校园及周边安全防控“一件事”落实落细,推动典型经验互学互促,不断提升校园及周边安全防控综合治理水平,3月12日下午,城厢街道“护校安园”部门专题会议在劲松小学举行,区市监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文化执法大队、城区交警中队、区公安分局城厢派出所、区综合执法大队等区级职能部门和城厢街道公共服务办、平安办、消安办、综合信息指挥室、街道卫生服务站等部门、城厢街道10所小学安全分管及相关社区干部等3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防风险、保安全、护校园稳定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通力打造内外结合、整体防控、科技助力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会议由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安全分管傅柏伟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傅柏伟代表学校对各职能部门为学校安全通力合作、倾情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杭教安〔2023〕 4 号文件做了深入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在校园及周边安全防控“一件事”工作暨 “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中工作内容、重点任务、工作职责、工作要求。系统总结了2023年来城厢街道护校安园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特色亮点,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对2024年常态化开展护校安园工作方案做了细致阐述。为方便工作,与会同志还面对面建了工作群。

城厢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王洁琼代表属地对各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她指出,要围绕杭教安〔2023〕 4 号文件要求,结合城厢实际,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开展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主管部门、相关监管部门和学校“四方”责任,健全完善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机制,针对性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督促落实问题隐患闭环整改。

城厢卫健站、城管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和劲松小学做表态发言,职能部门表示要服务护校安园工作大局,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劲松小学代表城厢街道学校,表示要坚决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绘制平安护校的“一校一策”方案,形成“问题、整改、时间、责任”四张清单,健全校园安全风险自我评估防范机制,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在劲松小学老师带领下,与会同志还实地踏看了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劲松小学地处老城区中心,周边住宅密集,道路紧窄车流量大,上下学时因无法做到人车分流而导致交通拥堵时有发生。针对这一现象,城厢城管中队和城区交警中队同志现场办公,提出了加强执勤力量,车辆引流等几条缓解拥堵的针对措施。交警和城管同志还对现场违停的社会车辆进行了劝离。

学校安全工作“一失万无”,我们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坚持护校有责、守校尽责,织紧织密安全管理网络,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管理任务,共建同筑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确保校园平稳有序、长治久安。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