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长山小学学子书法作品入选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高野山书法比赛

[ 小学 ]    
2024
03-13
16:48

长山小学熊偲菀同学书法作品入选2024年第39届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高野山书法比赛!

1985年中国书协、中国佛协、全国青联报请文化部批准的与日本高野山书道协会、日本每日新闻社、全日本书道联盟共同举办为纪念中日友好使者弘法(空海)大师的“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高野山书法比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8届。此项比赛对宏扬中华书法艺术,促进书法普及、加深中日青少年的友好往来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本届大赛中方参赛作品100幅,其中浙江省作品7幅。


姓名:熊偲菀

就读于长山小学501班,从一年级开始便在长山小学书法社团跟随李巍老师学习书法,已学习五年。

2022年被评为长山小学“书法之星”。

长山小学第十五届校园书法艺术节“个人书法比赛”一等奖。

写字时,我时刻记着李老师说的话,按他教的去写,每个笔画要注意的点,比如何时轻,何时重,何时收紧,何时铺展,何时急,何时缓……这些在练习的时候,反复琢磨,从而形成习惯,每天至少练习一张。

——熊偲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