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奏响青春乐章——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小学研学活动

[ 小学 ]    
2024
03-11
16:10

2024年3月9日上午,萧山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开展了一场面向劲松小学5-6年级男生的亲子研学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奏响青春乐章”,旨在引导孩子们看见青春,迎接青春,拥抱青春,并学习将男生的“特质”转化为独有的“资产”,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奏响青春的乐章。

01、“节气”藏乾坤

根据《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以及对学生的日常观察,中心提炼出6大维度24项积极心理品质,即萧山心理的“24节气”。王颖颖老师、王怡老师和王兰芳老师带领孩子们和家长们在各个功能区探索、体验,感受积极心理品质带来的力量。

培养洞察品质的智能减压放松系统

培养勇敢品质的虚拟现实训练系统

培养创造品质的生涯自助系统和职业情境体验系统

培养欣赏品质的积极心理训练系统

培养自控品质的运动训练系统

02、大脑有“性别”

王甄妮老师带领孩子们进入了一段从身体到心理的青春旅程。揭开了男孩青春期发育的神秘面纱。通过一系列趣味活动,孩子们从“认识青春期的变化”“悦纳青春期的变化”“尊重他人保护自己”三个方面向了解了男生青春期的生理特点和心理特征。在“给我的大脑做CT”活动中,孩子们渐渐懂得:勇气、荣誉、责任、意志、信念、自制、进取、宽容谦虚、自信、勤奋、行动、团队合作——这才是男子汉所向披摩的人生武器。


03、“正念”赋能量

王怡老师带领家长们做了正念冥想的身体扫描放松训练。家长们在进行放松训练的同时体验了健康评估管理系统的心理评估,利用嵌套在固定座椅下的高敏度传感器收集生理指标,快速评估了自身的身心健康状态。最后王怡老师还指导家长们对各自的评估报告进行了解读,并了解了关于焦虑、抑郁、疲劳水平、情绪应激和抗压能力等方面的知识。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本次亲子研学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领取了属于自己的“青春修炼手册”,相信他们也定能奏响属于自己的男子汉进行曲!

世界和我爱着你,

萧山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

将继续为你构筑“心”的堡垒!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